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国学生运动会主火炬塔调试点火成功 视觉效果惊艳备受期待
2017-08-10 11:01

杭师大田径场通过验收9月将上演“飞人”大战

今年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杭州下沙、小和山、滨江三大高教园区的15所高校、7所中学的25个场馆举行。杭州市直属学校中,有两所大学、6所中学将承担本届学生运动会足球、篮球、排球和田径等赛事。

这其中,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是一个特殊的赛场:虽然它既不是开幕式举办地,也非闭幕式所在地,但赛会主火炬却要在那里点燃,并一直持续到最后。

“火炬塔就建在仓前校区体育场北侧。前两天,火炬塔已经顺利建成并调试点火成功,视觉效果很惊艳,绝对值得期待。”田径竞赛委员会主任助理章瑞智说,过去的约50天里,项目组克服了酷暑高温、火炬塔安全技术难关和燃气顶管施工等困难因素,全体工程参与人员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了该项目。

“下一步,建设处将对火炬塔塔基和周边景观进行提升,整个工程预计8月15日前全部完工。”章瑞智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火炬塔作为永久性建筑,将成为本届运动会文化遗产和杭师大的校园文化景观。

整个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杭师大仓前校区体育场主要承担田径赛事,体育场共可容纳11817人。田径场按照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地设计,参照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平面标准,进行各项田径设施布置。“9月4日至7日,仓前校区体育场主要承办中学组的田径赛事。9月10日至15日,主要承办大学组的田径赛事。具体赛事日程预计在8月底向社会公布。”章瑞智说,短跑名将谢震业也将在这块场地亮相,届时杭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一睹这位“亚洲飞人”的风采。

目前,杭师大田径场已通过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专家组验收,并鉴定为一类场地。“塑胶跑道色泽鲜艳、无色差,颗粒铺撒均匀、拼接平顺,包边牢固,划线清晰、准确,无刺鼻性气味,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一流田径场地标准,具备承办国际水平和国内各种级别的田径赛事的条件。”专家组评价说。

为了承办好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相关赛事,杭师大还在校内招募了7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为各省代表队、现场赛事保障、新闻媒体等提供周到服务。“全国学生运动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杭师大的师生们信心满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