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全面推进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
2017-08-06 08:36

为推广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共建的经验做法,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向基层延伸,8月3日,我市在滨江区召开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暨“凝心聚力建名城”进社区现场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在各级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下,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共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有83个社区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有的已成为基层统战工作中的一项特色品牌。这些举措,不仅使民主党派在社会服务中发挥了作用,也成为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

“实践证明,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有效搭建了民主党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参与基层社会实践、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多党合作制度的‘大平台’,十分有利于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参政党作用。”现场会上,佟桂莉高度肯定该经验做法。她说,市委统战部今年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了“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也是该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抓深抓实,通过把“盆景”变成“风景”,把“活动”变成“平台”,找准加强自身建设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将统一战线服务世界名城建设的力量不断汇聚。

记者从现场会上获悉,下一步,杭州将全面推进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市各民主党派将根据自身特色和党派成员的专业特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教育、文化、科技等志愿服务,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最终实现自身建设与社区建设的“共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