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私车加油发票违规报销 公车顺路送亲戚……杭州10人因此被问责
2017-08-03 11:06

今年“五一”假期结束后,桐庐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方一超通过GPS轨迹回放,对监督联系的7家单位12辆公车逐一检查,很快发现了异常:“浙ADW178公车可能有问题,4月26日晚上有行驶轨迹,且停放位置并非在指定区域。”

原来,县财政局临聘人员皇甫见昌当天未经批准,擅自驾车前往瑶林镇姚村村进行村级换届选举投票及搭乘朋友前往分水镇处理个人事务。日前,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公车改革以来,除常规检查外,安装车载GPS定位、调取道路卡口视频照片等成了公车私用“破案”的关键。

市纪委说,2016年来,杭州共处理问责违规配备使用公车10人。例如,杭州公路工程监理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君私自驾驶单位公车携家人前往宁波度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公车使用期间道路通行费及汽油费合计428.2元;杭州市文化中心原主任冯顺达违规在单位报销私家车油费发票,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杭州市文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职务;富阳区农林局干部周建梅下班后使用公车送亲戚到酒店吃饭,在被调查期间伪造证据,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用公车加油卡给私车加油、转移本应私人承担的出行费用等新型违纪问题,也有应对之策。

“在相关油卡管理网站上输入卡号和密码登录,点击需要查询的时间段,数百条数据瞬间就跳了出来,包括车牌号码、加油时间、油量、金额、加油站等信息一览无余。”派驻上城区检察院纪检组负责人介绍,把加油记录做成Excel表格,如果有“猫腻”能轻而易举发现。

最近,杭州市本级公车已经在车辆前门按类别喷涂“公务”“执法”或“事业单位名称”。

如果遇到公车私用,可拨打12345举报;市纪委还在杭州廉政网推出“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在“廉洁杭州”微信开通四风问题“随手拍”等栏目,接受举报监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通讯员 白冬冬 孟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