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协同推进“平安杭州” 百姓更有获得感
2017-08-01 08:54

平安巡防班学员参与日常巡逻工作

天气很热,45岁的汪海洪,背心已经湿透了,但他和队员们依然手持圆盾和警棍在街上巡逻。

汪海洪是西湖区文新派出所的一名特保班长,主要负责文新派出所辖区的保安“战训”。简单点说就是,快跑、腹卧、匍匐、设卡盘查、调解纠纷,教队员们使用盾牌、警棍、灭火器等器械。

这些保安人员,都是杭州平安的“眼睛”。去年,平安西湖“你是我的眼”平台共收到26000多条信息,其中不乏来自这些保安人员的信息。这些培训和平台,都推动着杭州的群防群治、共建共享。

几乎每个小区都有我们的“眼睛”

汪海洪所说的“战训班”,实际上是文新派出所今年3月开始举办的一个培训班,其实就是对辖区企业和物业单位的保安人员进行的一个培训。与以往培训不一样的是,这次“战训班”所有保安人员都是“带薪培训”,且统一服装、器械。

“每期18人,分成3个班,培训时间为一个星期。由实训班长带队,一是纪律等理论学习,二是以战代训,体验警察工作,比如调解纠纷、设卡盘查等。”文新派出所所长马建胜说。

6月5日晚上7点左右,一组“战训班”巡逻至西城广场,发现一醉酒男子携带刀具四处游荡,队员就上前盘问,但该男子不配合,随后队员们将该男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成功制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

截至目前,“战训班”已完成120多名保安的培训,辖区控案率上升了30%。按计划,辖区600多名保安都将接受培训,实行持证上岗。

“每一期‘校友’建有一个群,特训班长和民警都在其中,物业之间、物业与派出所之间的信息就畅通了,几乎每个小区都有我们的‘眼睛’,辖区人力情报也就基本掌握了。我们的战训班长每个地方都有熟人,比我这个派出所长的熟人还多。”马建胜说。

发动力量群防群治

并启动奖励机制

在西湖区公安分局信息情报中心,一块小白板上记录着辖区各个街道的人力情报信息搜集情况:文新58条、翠苑50条、省府28条、三墩76条……

据信息中心民警陈钟鸣说,这块“白板报”的数据每天更新,“辖区的群租房、违章停车、消防隐患等情况,我们都了如指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许华颖 叶敏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