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在杭举行
2017-07-28 09:27

昨日,2017年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在杭州顺利举行,这是今年9月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前夕召开的税收专业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发表致辞并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欢迎。巴西税务局局长豪尔赫·拉希德、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副局长阿列克谢·奥维察克、印度财政部税务局局长哈斯穆克·阿迪亚、南非税务局局长托马斯·莫亚内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二十国集团(G20)税制改革成果、深化金砖国家多边税收合作、加强税收征管能力建设等议题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并联合签署了金砖国家税务合作的第一份机制性文件——《金砖国家税务合作备忘录》,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将金砖国家税收领域合作上升至制度层面,标志着金砖国家税务合作机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会后还发布了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规划了金砖国家税收合作路线图,承诺推动落实G20税制改革成果,支持建立公平和现代化的国际税收体系,倡议金砖国家深化多边税收合作,加强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能力建设援助,鼓励发展中国家深度参与国际税收合作。

本次会议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签署了《金砖国家税务合作备忘录》,建立起了金砖国家之间的税务合作制度性机制;二是深化了落实国际税改成果共同应对挑战的认识;三是达成了税收信息交换合作的共识;四是作出了提升相互协商程序效率的承诺;五是制定了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合作方案;六是规划了税收政策与征管协调的路径;七是发出了增加税收确定性的共同倡议;八是推进了税收经验共享机制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