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杭举行
2017-07-28 09:27

刘利华高兴夫在开幕式上致辞 赵一德出席

昨日,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杭州成功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巴西科技、创新与通信部副部长宝格斯,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印度通信部部长辛哈,南非通信与邮政服务部部长奎莱和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以及来自金砖五国政府和企业界的1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开幕式,副省长高兴夫致辞。会议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与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就金砖国家信息通信创新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等各国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通过了《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宣言》,形成广泛共识。

刘利华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全球信息通信技术(ICT)进入不断融合和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创新活力、集聚效应和应用潜能快速释放,对于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金砖国家纷纷出台促进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战略举措,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效。第三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的召开,对于金砖各国加强交流、增加了解、扩大共识,不断深化信息通信领域互利共赢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已成为金砖国家全方位、多领域对话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方积极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服务于金砖各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赵一德在晚宴致辞时说,杭州正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信息通信技术正在深刻改变杭州的经济发展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这次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金砖国家行业对话会、企业圆桌会等会议配套活动。来自金砖各国的电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等40余家信息通信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合作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庄郑悦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