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在杭州做志愿者 可兑积分助子女入学
2017-07-28 09:21

在杭州做志愿者,是一件幸福的事。26日,“诚信点亮中国”暨信用中国全国巡回活动浙江示范性活动也在杭州启动了,接下来,将有更多激励机制和公益活动充实到市民的志愿生活中。

“我来杭州有6年多了。”2011年,林慧生完儿子,从江西上饶来到杭州,与一直在杭州发展的丈夫结束两地生活,一同“杭漂”打拼。

“我们没有买房,外地户口读书都是要很高的借读费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小孩读书就是天大的事。”出乎意料的是,这个难题却因为她长期从事的志愿服务而得到解决。

地铁服务、公交服务、平安巡逻、剿灭劣V类水、动漫节志愿服务……根据“志愿汇”系统记录显示,半年多来,林慧参与志愿服务时数已经长达637小时。7月4日,林慧的儿子通过积分入学被分到长河小学读书。

根据高新区(滨江)《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管理指标体系(试行)》规定,参与在杭州(市区)志愿服务,最多可加附加分30分(1分/10小时)。

“因为志愿服务,我的儿子可以留在杭州读书,我真的很感恩。”林慧说,做志愿服务,让她收获最多的就是“被需要”,“这座城市也给了我们包容和接纳。”

在杭州做志愿者,是一件幸福的事。昨日,“诚信点亮中国”暨信用中国全国巡回活动浙江示范性活动也在杭州启动了,接下来,将有更多激励机制和公益活动充实到市民的志愿生活中。

未来一段时间,杭州及浙江各地都将在8-10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比如,举办诚信大讲坛,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推广宣传青年守信联合激励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如“志愿中国”信息系统、“青年信用云平台”以及青年守信荣誉证在各地的部署、推广和使用;选树诚信典型,推报国家级激励对象,深入挖掘激励诚信的案例;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守信联合激励行动,丰富激励措施,扩大激励效果。

同时,将于年底举办全国总结活动,主要包括信用建设展览和系列诚信建设论坛。其中,展览考虑设置“地方(行业)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信用服务机构”“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合作伙伴”等系列展区;论坛考虑设置“信用中国高峰论坛”为主论坛和“企业诚信经营论坛”“青年诚信双创论坛”“信用大数据论坛”等系列分论坛。还将发布青年诚信“北京宣言”,成立“青年信用促进联盟”等。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我省首批守信激励青年代表名单,其中就有杭州的“志愿明星”毛立靖。从2008年开始,他陆续参加了G20杭州峰会等多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荣获多项先进、优秀志愿者称号,连续10年参与杭州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连续4年参与贫困山区支教志愿服务,以及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数已达5500余小时。

和毛立靖一样,昨天出炉的首批守信激励青年,都是省五星级志愿者,即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在1500小时以上。

“今年以来,我们还从市场维度加强物质方面的守信激励,让更多的优秀志愿者有更直接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团省委志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团省委已与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达成共识,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对志愿者进行常态化回馈;与OFO就开设优秀青年实习培训基地、提供公益活动免费骑行券和倡导文明用车和公益骑行活动等达成协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