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2670亿元
2017-07-21 08:05

我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近日,全市上半年经济数据相继出炉,杭州消费数据成为新亮点。根据杭州市商务委提供的数据,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70.1亿元,同比增长10.6%,在全省11个地(市)中增幅跃居第一,顺利实现了“半年红”。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增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5月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6月份增幅跃居全省第一。具体而言,全市批零业实现零售额2418.2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全市社零总额的90.6%;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51.9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全市社零总额的9.4%。

事实上,消费增长已经成为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不仅如此,区域消费市场增长势头强劲。根据全市消费数据,全市共有10个区县(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破十,其中,富阳区批零业同比增幅达12.6%,大江东住餐业同比增幅为24.8%,在各区县(市)的批零业及住餐业中增幅均排名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消费也实现了高速增长。上半年,全市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实现1791.8亿元,同比增长25.1%,高于社零总额增幅14.5个百分点,占全省网络零售额比重33.5%。

这仅仅只是杭州商务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一个缩影。

“上半年,全市各级商务系统以扩内需促消费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消费稳增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有利于加快推动杭州商务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建设。”杭州市商务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半年,杭州市商务委将继续抢抓“后峰会、前亚运”机遇,以加快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为抓手,加快杭州商贸网点布局和项目建设,完善商业配套设施,积极打造精品商圈建设,加快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以“消费总动员”为主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培育消费新的增长点,确保2017年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700亿元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王聪 实习生 金禧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