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7年“公述民评”五大问政主题出炉
2017-07-20 10:52

制图:王璟

7月中旬之前 动员部署

7月—10月中旬 治理诊断

9月底前 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效绩效测评

10月下旬 电视现场问政

最后 整改落实

台下言辞犀利、台上心跳加速、现场辣味十足……今年,是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九年,在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考评办发布了2017年“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的五大问政主题及13项重点内容。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将分“动员部署、治理诊断、现场问政、整改落实”四个阶段。

7月中旬之前是动员部署阶段,在该阶段,拟定问政主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市考评办负责人透露,今年“公述民评”的问政主题来源于2016年度的17677条社会评价意见,主要涉及“放管服”改革、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等方面。7月3日至7月10日,市考评办在杭州网、杭州考评网、“绩效杭州”微信公众号三个平台,开展了2017年“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主题公开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在20个备选主题中投票选择。经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几经讨论比选,最终确定了“最多跑一次”怎么跑、交通组织管理怎么优、“健康城市”怎么建、垃圾分类怎么分、城市精细化管理怎么精等五大问政主题,共涉及13项重点问政内容。五场问政,共计14家主要问政嘉宾单位,40家配合问政嘉宾单位参与电视现场问政。

7月至10月中旬是治理诊断阶段,在该阶段,市考评办将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市考评办绩效信息员、特邀监察员等广大民评代表,围绕问政主题和重点内容分别对各问政单位采取上门听汇报、实地察看、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此期间,将通过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栏目组织会商,推进深度问政;通过媒体公开征集民评代表和问政意见;9月底前,还要对各问政单位问政主题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效进行绩效测评。

10月下旬是电视现场问政阶段,民评代表们将来到杭州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现场评价打分。

而在最后的整改落实阶段,市考评办将对现场问政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下达各问政单位,开展整改。“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作为社会评价意见整改的一部分列入专项目标考核。对问政活动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导致问题仍然突出的,由市纪委依据有关规定实施问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