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7-07-19 08:12

昨日,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新华社副总编辑周宗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欢迎词。王宏参加。

徐立毅在致辞时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信用杭州”建设目标,加强规划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信用体系,社会信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在信用建设基础工作上,杭州2008年就启动了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目前全市51家市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已实现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共享,形成有效数据1.3亿条。在深入推进信用建设奖惩联动上,全市已将守信激励融入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同时对失信主体进行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积极探索信用建设“互联网+”应用上,杭州率先在全国打造“无现金”城市,富有杭州特色的各类信用应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正在惠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

徐立毅强调,人无信不可,国无信不威。国家发改委此次将高峰论坛放在杭州举办,既是对我市信用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市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下一步,杭州将不断提升“信用杭州”建设水平,力争到2020年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重点在模式和应用上有更大突破:在模式创新上,着力构建“城市+信用”体系,通过信用积分让市民享受到安心“学”在杭州、畅通“行”在杭州、舒心“住”在杭州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在信用应用上,努力打造"1+X"杭州样板, 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线,在城市治理、依法行政、市场监管等领域积极用信,不断提高信用建设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合力打造信用建设的杭州范本,有力助推“信用中国”建设。

此次高峰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沟通交流,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共创信用社会。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蓝皮书》、“十大领域守信激励红名单和失信受惩黑名单”以及《信用城市杭州宣言》,并对“全国信用城市创新奖”进行了颁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