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市的地下空间有了管理办法
2017-07-07 08:08

在城市的开发过程中,土地成为越来越稀缺的资源。为了充分利用地下资源,打造地下的杭州城,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要如何高效合理地开发地下空间,最近有了新的要求。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

“十二五”期间,杭州新增城市地下空间面积达2569万平方米(市区不含富阳为2310 万立方米),占历年来地下空间开发总量的40%。基本建成“一轴三通道、一核两区”的空间结构。在这个基础上,杭州对“十三五”期间的地下空间开发提出了更高的目标。通过“新城成片开发、老城连通完善、地铁站点拓展”的发展模式,打造杭州“地下城”。到2020年,杭州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面积达到8260万平方米,形成“一城多轴、三主八副十一片”的城市地下空间基本骨架。

这样的建设规划布局,杭州又该怎么去实现呢?《办法》明确了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基本方向。地下空间应当优先用于建设地下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防空防灾等项目;鼓励建设商业、工业、仓储以及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项目;禁止建设住宅、学校、幼托、养老等项目。

目前,杭州的地下空间建设较快,但是有一个问题比较突出,就是地下工程和设施之间互不连通。《办法》也对此进行了规定,提出城乡规划部门在核定地下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时,必须根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相邻地下建筑的连通要求。同时,先行建设的地下建设项目必须按照规划要求预留连通位置,后续建设的地下建设项目必须与先建的项目实施连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