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后天开园
2017-07-07 07:52

分拣快递包裹的立镖机器人

中国人工智能小镇效果图 以上图片由人工智能小镇提供

倒计时2天!

7月9日,“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就要在未来科技城举行了。同期开园的,还有梦想小镇的新朋友——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当天的开园仪式,安排在小镇1号楼1楼的AI展厅中庭,到时候,这里将会有很多好玩的高科技项目展出。

未来感十足的展厅,除了刷脸才能进,还有什么看点?今天给你剧透一下。

小黄鸟做导游 向你介绍小镇的 内部结构

小黄鸟叫“DoDo”,有着一身黄黄的“羽毛”,胖嘟嘟的,已经有10万粉丝了。如果你去过5月底在杭锅举行的未来生活展,说不定已经接触过它,号称跟它聊聊天就能瘦10斤,吹起牛来完全不用打草稿。

它是鸟瞰智能在4月份推出的一款智能美食营销类聊天机器人,能与用户进行文字交流,同时还能根据用户的语义、场景和情绪,定向推荐附近的美食,并发放相应商家的优惠券等。

7月9日当天,你一进展厅的大门就能看到它了。除了聊天,它也能做导游,为你讲解人工智能小镇的内部结构、引导你了解当天会议的流程、向你介绍当天的嘉宾等。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还能和它进行双屏互动呢。

上个月底,DoDo凭着自己“不只有用,还很有趣”的独特优势,一路跑到了2017浙商创新创业大赛5强。

小黄人做帮手

解放快递大叔的双手

汉振科技、立镖机器人和非白三维科技手牵手聚在了同一个展位,分别带来1个机械臂、15个分拣机器人和几个残次品检测机器人,它们各自分工,将为你再现机器人的工作场景。

汉振科技是专攻计算机视觉的,把一个实体物品放在传感器下,机械臂就能自动抓取物体的数据信息,把它转换成三维数字化影像。反过来,给它一组数据,机械臂也能做出相应的动作,把

数据转换成实物。也就是说,有了这支机械臂,实物变数据,数据变实物,So easy。

非白三维科技带来的残次品检测机器人,工作原理也是计算机视觉,商品是好是坏,都逃不过它的“法眼”。

立镖机器人家的分拣机器人,因为头顶有一个黄颜色的盘子,也被称作小黄人。

小黄人可以说是“快递员派来的救兵”,快递包裹只要放在机器人身上,它就能自动扫描出不同的目的地,按照设定的线路,直奔而去。机器人把包裹送到目的地卸下货后,就会自动返回到出发的位置上,等待下一次分拣。快递叔叔们,只要坐在电脑前,看着它们工作就好了。

一个小小的立镖机器人,每个小时能分拣1.8万个包裹哦,而且每一秒都能运动3米,最大可以扛起10斤重的包裹。而且它很省心,充电5分钟,就能工作4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