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深入开展“三提一争”活动
2017-07-06 10:02

制图 王璟

年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目标任务后,一场全面提振精气神的“三提一争”主题活动正在杭州火热展开。各地各部门对照“信仰最铁、信念最铁、纪律最铁、担当最铁”要求,紧扣中心工作,联系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举措、抓落实、促成效,推动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杭州的干部要有国际范”

从去年的G20峰会在杭州举办,到今年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在杭州举行,再到亚太地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专委会落地,杭州的城市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但在工作中也明显感到,干部存在国际专业知识不够,按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办事的能力欠缺等问题。如何补上这块短板?拓展干部的国际视野,对接国际标准,高起点规划杭州国际化蓝图迫在眉睫。

市委组织部扎实推进中青年干部“518”培训,做好选派干部赴国外培训工作,加强干部国际专业知识教育,推动领导干部提升国际交往和处理涉外事务能力。同时又深入实施新一轮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试点建设3个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引进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业创新。

市质监局对接国际标准,助推建设世界名城。全面开启全球首个“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工作,力争通过两三年时间,建成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杭州样板”;围绕打造国际城市“四大个性特色”目标,筹建运行好国际标准化会议中心、国际标准化城市俱乐部和电子商务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动杭州朝着世界名城奋进。

市旅委借“后峰会、前亚运”的契机,在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站设立“杭州文明旅游服务中心”,培训多语种志愿者服务全球宾客。这是全国首个开设在国际机场的城市形象窗口和国际旅游服务点。此外,还对标国际大都市的通行做法,在北京发布了杭州会奖英文品牌“Inspiring New Connections”(激发新连接),与“峰会杭州”“最忆是杭州”共同构成完整的杭州旅游品牌体系,标志着杭州会奖产业完全走向国际化。

“用专业成就卓越”

杭州有一个杭商学堂,在业界名声响当当,由杭州市与清华大学合作创办,是杭州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主要培训杭州市民营企业家和市属国企领导人员。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更新了经营管理理念,提升了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激发了创新思维。一份对150名结业学员的随机问卷调查显示,56.7%的人认为通过培训自身有了很大提升,43.3%的人认为自身有了较大提升;98.7%的学员表示愿意继续参加学堂培训。

加快培养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干部队伍,落实市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决定》部署,市本级通过干部学习新干线、举办“杭商学堂”,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加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律等各方面专业知识学习。

各地各单位对标不同岗位干部专业素养要求,在各系统、各领域广泛开展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带着问题钻研业务知识。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北京、上海等国内著名高校,举办领导干部专题素养提升班,促进系统干部有效提升了专业化水平。市国税局以协助总局承办金砖五国税务局长会议等工作为契机,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开展国际经济税收知识讲座培训,培养国际化理念,提升综合素质;选拔熟悉不同国家税收、经济、投资等政策的干部,按“走出去”企业的不同对象国别组建10个国际税收管理专业团队,做好国际涉税事务服务工作。市农办注重搭建国际化平台做好农村实用人才专业知识培训教育,组织25名农村实用人才赴以色列研修现代农业技术,利用国际新品种、新工艺、新成果,更好服务农业产业发展。

“赛场赛马”比学赶超

赛场赛马提士气。提高克难攻坚能力最有效的途径,是引导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深化“年轻干部梯队成长工程”,健全完善上挂下派等实践锻炼机制,建立专项督查组,深化“互看互学互比”,各类赛场比拼的好戏正在上演。

在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中,我市挂出“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路、监管不留缝隙”剿劣作战图,推行“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机制,以“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为抓手,带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大、政协齐上阵,1.5万名民间河长、巡河志愿者、河道保洁兼信息员以及近10万名党员群众,大力弘扬G20服务精神,保持峰会状态推进1256个劣V类水体剿灭,确保提前全面完成剿劣目标任务。截至目前,作为省控、市控劣V类断面的萧绍运河和上塘河治理已成效初显,上塘河半山桥断面已经连续5个月、萧山出口断面连续8个月达到或优于V类。

“让担当有为者有位”

“三提一争”活动,着力在坚守最铁信仰、坚定最铁信念、锻造最铁纪律、扛起最铁担当上取得新进展。此次活动力争在五个方面得到明显进步:政治担当明显增强,眼界思路明显拓宽,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工作实际明显提升,作风形象明显改进。

我市各区、县(市)注重引导各级干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西湖区广泛开展“西湖先锋7大专项行动”,建立“干在一线、考在一线、用在一线”选用机制,今年以来已提任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9人、镇街等基层一线干部5人,占总数的66.7%。桐庐县着眼于换届后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实施“君山育凤”党政人才培养系列工程,共11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基层实训,其中表现突出的20余人提任县管副职领导岗位。临安市深化“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整治,探索建立“三不”干部调整提名工作机制,严格问责追责,倒逼干部提振精气神,目前已对18名不在状态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1名干部进行诫勉,对7名干部免去现职并调离岗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宋铁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