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7月9日亮相
2017-07-04 08:35

未来科技城

还有5天,“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就将在未来科技城举行。同期开园的,还有梦想小镇的新朋友——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

这位新朋友是个“聪明”的家伙,选了个好地段,他所在的区块,属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段,随着地铁5号线、杭临轻轨、杭州二绕、城西高铁站的建设,不管是交通,还是环境,都将是一级棒的。

小镇目前建设得怎么样了?快报记者昨天提前去探了个营。

基础工程已经基本结束

绿化环境正在提升

昨天下午3点,311路公交车,直达梅家桥公交站。

下车往西再走个700多米,右手边拐个弯就是人工智能小镇的正门了。完全不用担心下了车不知道怎么走,公交车站边上一整条写着小镇标语的绿墙白字,一路延伸到小镇大门,你只要跟着墙上画着的小机器人走就行了。

昨天下午,我在小镇里转了一圈,除了有几段路还在铺沥青外,整体已经很漂亮了,走两步就有一个小花坛,种着万年青和小黄花等。

7月9日开园的人工智能小镇一期,以办公为主,共有11幢9层楼的办公楼,都还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最亮眼的要数一号楼了,它长得和其他几幢楼不一样,楼顶中间空了一块,有一个不规则长条形状的中庭,当天小镇的开园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1号楼展厅的整体色调为白色,墙上、柱子上,中间都嵌着白色灯带,很有未来感。正对着门口的接待台后面就是中庭。

展厅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序厅、前厅和企业展厅。3个厅的顺序是大门进来,从左往右设置。

展厅玻璃门的右边墙上,突出来几根黑色的电线头。别看现在这么简陋,到时候,这里会装上一个刷脸识别系统,工作人员今天就会把电子屏装上了。

是的,要想进展厅,不输密码不刷门禁,直接刷脸就行了,是不是很有人工智能小镇的范儿?

玻璃门进去,正对着是一个大圆形,整体白色,中间写着“人工智能小镇”6个黑色的字,配上中间和周围一圈的灯带,很有科技大片里一按就能进入未来世界的一个机关。而右边的电子屏会播放人工智能发展历史。

往“大圆形”左边走,就是序厅了,这里主要展示的是AI的发展历史。前厅主要介绍的是人工智能小镇的基本情况,如人才、资本、发展历程等情况。企业展厅就是企业的高科技展示区了,汉振科技的展位上,已经摆了一支很大的机械手臂了,到时候大家能在这里看到,他们是怎么生产机器人的。

企业展厅再往右,是一家咖啡吧。咖啡吧旁边是一个AI服务大厅,企业怎么入驻,专利怎么申报等等大事小事,都能在这里找到人咨询。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园区首期30万方的基础工程已经基本结束,绿化环境不断提升。其中,中心路以西22万方的主体建筑、消防、绿化、人防等单项验收均已通过,规划竣工验收正在办理过程中;剩余8万方的各项验收全面准备中。目前,入驻平台及项目各楼层平面设计图已经完成,装修全面进场。

接下来,还会相继引进一系列配套设施。

如包括员工餐厅、人才公寓、商务酒店、咖啡馆、健身房、特色餐饮等业态。另外,像全家便利店、展厅咖啡吧、园区食堂等基础配套已经进场装修,确定在小镇开园前投入使用,保证开园的基本需求。

都有哪些高科技的项目要来?

目前,已经有15个平台项目,90多个创新项目明确表示要入驻人工智能小镇。

浙大·阿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大John Hopcroft计算机中心、浙江省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中乌人工智能产业中心、北航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新研究院、暾澜智慧谷、百度(杭州)创新中心、贝壳社等10个重大平台项目已经达成合作,并正式启动了装修施工。同时,之江实验室将于9月正式挂牌。

6月17日,小镇进行了第一批人工智能小镇项目评审,共有92个项目参与了评审,其中47个项目获评推荐项目,下一步将对接具体入驻事宜。

这47个项目里,都有哪些高科技?挑几个跟大家讲一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