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党外干部锻炼计划 这是杭州首次
2017-06-28 08:14

浙江乾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柯直,最近有了一个新身份——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助理。

这个高大魁梧的男人有很多称号、获得过很多荣誉,曾创办“中国离婚网”,是省内代理婚姻家庭案件的资深律师、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杭州市十大公益律师”等。

从律师到服务基层组织的挂职干部,柯直对未来半年的生活有不少期待:“富阳经济发达、充满活力,愿立足自身特长,用法律为当地经济保驾护航,不负众望。”

昨天,杭州市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参加并讲话。

自2014年在下城区建立首个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以来,全市已安排6名党外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同时推荐3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到市重点工程和乡镇挂职锻炼。

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专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相关工作,情况又有了新变化。党外代表人士挂职人数从3名增加到10名,挂职锻炼基地从一个区扩展到七个区,锻炼点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12个。

同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首次被纳入党外干部锻炼计划,柯直就尝到了这项创新之举的“头口水”。(记者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这次选派的干部大多是各党派的年轻优秀干部,也是业务骨干。从熟悉的岗位赴陌生的岗位挂职,党外干部能发光发热吗?

下城区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彩虹在会上,用一个人的例子回答了疑虑:林新星,民建市委会机关赴下城挂职的年轻干部,发挥党派优势,推动民建企业家会员走进下城了解投资环境,不少达成了意向,为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