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快了!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
2017-06-27 09:21

这几天,随着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各个车站工地拆去围挡,露出庐山真面目,路过的市民总会朝里面张望一下,很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开通 。昨天,记者到沿线几个车站进行了探访,发现出入口都开始在做扫尾工作了。

地铁2号线西北段从古翠路站至庆春广场站,将与之前已开通的东南段—钱江路至朝阳站连成一体。这意味着,西北段一通,住在城西的居民可以坐上地铁直达萧山。

武林门站暂时只开通B口和C口

跟1号线武林广场站并非一处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2号线武林门站,这是2号线西北段的热门站点。

B口就位于环城西路上的市中医院急诊室门口,几个工人装好了外围铝板正准备离开。一位工人说:“这几天我们都在进行扫尾工作,明天还要去别的站点。你看,那边脚上还缺一块铝板,这块板需要定做,定做喷漆至少要几天。”

说话间,三位工人师傅将两个红色配电箱搬上出入口,师傅说地下的施工全部结束了,所以要将临时用的配电箱搬走。过了一会,一名装修人员走出来,他说下面在装修收尾,给缝隙打胶、修补地砖。

现场人员说,这次第一批完工的B、C两个出口已能满足开通验收条件,第二梯队的A、D口要建完后开通。

需要提醒的是,2号线武林门站和1号线武林广场站,大家可别把两者弄混淆。武林门站是在杭州市中医院门口,武林广场站则是在杭州大厦对面。就目前来说,武林广场与武林门站分属于不同线路,是没有交集的,将来3号线建成后,武林门站和武林广场站会成为3号线上相邻的两个站。

很多出口的顶上没有雨棚

地铁站内有自动排水系统

最近网上热传说,2号线西北段好几个站点的出入口没有防雨棚,直接一个露天口子下电梯,不少网友担心下雨天地铁站会不会被水淹?

昨天记者来到2号线庆菱路站,发现几个出入口顶上确实都没有棚,旁边竖着地徽站牌显示站点信息。A1口在农行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测试电梯,向西100米是A2口,只有楼梯没扶梯,边上地砖尚未铺好,再往西一百米是B口,还在建外围的钢筋结构,对面是C口。现场人员说,这次B口可能会暂缓开通。

市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说:“2号线西北段都有相当一部分出入口没建顶棚,因为这段地铁线路位于主城区繁华路段,出入口周边环境会与前几条线路站点有所区别。无盖型出入口更多考虑到与周边商业环境的协调,尽量避免影响建筑物门头招牌的能见度。为方便乘客寻找地铁站,所有无盖出入口都设有地徽站牌。地铁站出入口电扶梯和楼梯下方隐藏有排水管网设计,能收集雨水通过泵站自动排到市政管网,还有各种隐藏的导流设施,所以下雨天不必担心站内积水的问题。”

此前,有消息称2号线西北段6月底将开通,那么6月底能顺利开通吗?吴艇说:“近期连续大雨,一些收尾工程受天气影响比较大,比如路面恢复柏油不太好铺,对绿化和照明恢复施工也有影响。地铁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这几天专家评审尚未结束,6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精确的开通日期还未最终确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寅乔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