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在加快世界名城建设中体现萧山担当
2017-06-23 09:24

日前,十五届萧山区委常委会举行第九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城市工作会议暨地铁建设五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作为杭州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大跨越的主战场、主阵地,萧山要全面融入主城区,全面开展“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行动,以更大的气魄和手笔,全力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作出萧山贡献、体现萧山担当。

在编制大规划方面,要坚持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构建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东部一流航空都市区、南部浦阳江旅游生态区为侧翼的“一心两翼”空间布局,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根据拥江发展战略,布局好沿江城市带、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对标世界滨水名城,高水平推动钱江世纪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空港经济区、科技城等沿江发展区块的规划建设工作。

要加快实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全力开展城中村改造,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要打响以“一个高铁枢纽、两条城市环线、五条轨道线路、八条城市快速路和八条框架性主干路”为主要内容的“12588”交通建设“大会战”,实现交通设施适度超前;要加快建设一批学校、医院和文体场馆等城市基础设施,推进教育、医疗国际化,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以经济发展促进城市发展;要集中力量剿灭劣V类水,争创“无违建先进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水平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建设城市“数据大脑”,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网格化。

在重点大突破方面,会议专题研究了钱江世纪城三年行动计划。与会者认为,钱江世纪城的开发建设发展是全区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杭州“沿江开发、拥江发展”战略实施,关系到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是未来萧山建设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关键所在。钱江世纪城也提出今后三年的发展新路径,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钱塘江金融城、国际化新城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郭燕 方亮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