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大迈步走在“一带一路”建设前列
2017-06-16 08:27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右四)、欧洲议会副主席切内茨基(左五)、马佐夫舍省省长斯储兹克(左四)出席波兰展开幕典礼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一代又一代‘丝路人’架起了东西方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习近平主席在5月14日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向世界发出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邀请函,“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声犹在耳,杭州已在行动。为实践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海外杭州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稳定外贸增长”的指示精神,6月1日-3日和6月6日-6月8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和米奥兰特国际会展等单位承办的2017年中国(土耳其、波兰)贸易博览会分别在伊斯坦布尔和华沙接力成功举办。

提前布局,抢先领跑。借力两大展会打造海外杭州平台、深耕欧亚新兴市场,杭州不仅走在了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全国副省级城市的前列,更有效推动了全市外贸出口继续“领跑”全国、全省。2016年,杭州市进出口4110亿元,增长11.7%。今年1-4月,全市进出口总额1399.75亿元, 增19.22%,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横跨欧亚大陆,沿着“一带一路”,杭州这座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正在焕发出全新的风采。

波兰展

规格再升级,规模再扩大 搭建“一带一路”重要经贸交流平台

卡通硅胶小夜灯、帅气的四驱山地车模型、融入了最新科技成果的智能灯具、便利生活的各种小家电……6月6日-8日,在波兰华沙PTAK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六届波兰展,甫一开幕便吸引了大批中东欧国家的采购商前来观展洽谈。经过多年深耕,波兰展不仅获得国际UFI认证,今年规格更升一等,成为欧洲议会(欧盟三大机构之一)第一次支持的展会项目,跻身全球高品质贸易展览会之列。

秉持“开放办展”理念,波兰展的辐射面和服务面日益扩大,不仅为杭企搭建起通往“一带一路”沿线的平台,更成为全国外贸企业掘金中东欧的桥头堡。据介绍,本届波兰展除杭州参展的114家企业226个展位外,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总数逾680家,展位总数达1210个,比去年增加了10%。展会以家居和工业为两大主题,设置了家纺、工业机械、电力新能源等十大展区,总面积2.5万平方米,展品1万余种。

据第三方专业机构统计,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波兰、白俄罗斯、捷克、乌克兰等中东欧国家1.4万人到场参会,展会现场成交额达108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17%;意向成交额410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2%;累计成交5180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1%;现场贸易配对377场次,比上届增长26%。

欧洲议会副主席切内茨基对波兰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波兰展为中国和波兰以及中东欧各国进行贸易和交流架起了桥梁,我们希望接下来波兰展能发挥更大作用,促进中波两国互惠互利。”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也对波兰展寄予厚望,“中国驻波兰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波兰展做大做强,我也期待杭州能利用其独特优势,将波兰展培养、打造成在‘一带一路’沿线服务于全国外贸企业的对外贸易平台和窗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记者 王莉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