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亚太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专委会落地杭州
2017-06-16 08:04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杭州再迎利好。昨天下午,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专委会(简称“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在杭州落地揭牌。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主要职责是构建地方政府间经验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以实现“民相亲”、助力“国之交”。这次揭牌,也标志着“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常设机构——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

市长徐立毅在仪式上致辞,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市领导陈新华出席。

徐立毅在介绍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亚太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专委会落地杭州,不仅是我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机遇。杭州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G20峰会更让杭州国际影响力达到了新水平。杭州将以此次专委会落地为契机,依托高端平台,深化与各国地方政府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力度,促进全球发展成果的共享。作为牵头城市,杭州将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完善项目组织,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和第六届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高峰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开放、密切联系,让“透过杭州这扇窗,触摸全世界”的目标成为现实,真正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昨天下午的揭牌仪式上,“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首个活动项目——“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宣布启动。

举办时间6月至12月,营地设在未来科技城,主题为“创新·新城”,重点关注杭州未来交通出行问题,议题将围绕“产城融合”“对外交通”“智慧交通”“城市街道与慢性交通”“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等方面展开。

活动将邀请清华、同济、上海交大、浙大等6所高校大学生,社会专业机构青年设计师、规划师,以及英国、德国、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城市规划、汽车、设计等专业10名学生共同参与。

杭州城市副中心如何构建15分钟工作生活圈?火车西站与地铁3号线、5号线、杭临线如何接轨?快速路和城市功能、城市景观之间关系如何定位?……青年实践队员将在专业导师和专家的带领下,进社区、跑交通规划部门,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考察和调研走访,对杭州可持续出行提出大胆构想,获奖方案将递交给相关部门,为杭州未来发展与交通优化提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