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6月20日杭州将公布新一批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7-06-14 08:56

昨天,我们收到一封表扬信,市民王女士要夸夸杭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市民中心联办窗口的工作人员冯彩盈——

都在说“最多跑一次”,我也没什么感觉,等自己真碰到了事、办好了事后,真心要为这个政策、要为执行这个政策的人点赞。

上周,我要办个房屋抵押业务,银行约我下午3:30在市民中心碰头,等啊等,等了一个半小时、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银行工作人员一会说在批材料,一会说在赶来的路上。

业务办理中心下午5点下班,呼号系统喊我去23号窗口办理,我心里急啊。今天办不成,第二天还得从城北再跑一趟城东。

我厚着脸皮跑到23号窗口,工作人员是个小姑娘,我试着问,能不能多等几分钟,材料很快就拿来了。本以为她会说系统自动关闭之类的话拒绝我,没想到她笑了笑,让我们把手上的资料先给她,她先审核起来,边审边等。

下午5:03,业务办理中心工作人员已走得差不多了,银行工作人员才赶到。工作人员什么话都没说,麻利地审核材料、电脑录入。结束的时候整层业务办理中心只剩她这一个工作人员了。

我真的很感动,特意记下了姑娘的工作牌,她叫冯彩盈,我想表扬她。

我们联系上了冯彩盈,姑娘23岁,半年前成为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市民中心联办窗口的工作人员。这个联办窗口还有房管、地税两个部门,涉及房产交易等相关业务,通过联办窗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材料合法齐全的情况下,让市民“只跑一次”就能把事办结。

小冯说,并不是我一个人“破例”办业务,大家都会这么做。“有的人是请了假来的,有的放下娃,有的转公交车横穿大半个杭州,跑一趟不容易,我们的政策已经在实现‘跑一次’了,我们的服务可不能掉队。”

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路、少盖章、少打电话、少耗时间,不让老百姓办事“一直在路上”,让大家生活在浙江更有获得感,作为深化改革的“牛鼻子”,2016年末,浙江在全国率先提出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这是浙江政务改革的旗帜,也是“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

省委书记车俊在多个场合,提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他指出——

“最多跑一次”改革反映了企业和群众的呼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使命新要求的深入实践,是我省加强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

不仅要创新方式方法、落实改革举措,而且要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服务理念的提升,努力创造最优服务环境。

不管难度有多大、困难有多少,都要勇于担当、往前推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而杭州,以当好排头兵的姿态,跑出了杭州速度。

截至目前,杭州已先后公布多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有8063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其中市本级事项1071项。

6月20日,最新一批的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也将公布,到本月底,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将覆盖群众和企业办事的85%以上,提前半年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改革任务。年底前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