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
2017-06-14 07:56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专业委员会落地揭牌仪式暨“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新闻发布会。今后,“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将永久落户杭州,正式揭牌仪式定于6月15日。这是杭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主要做什么?

据介绍,“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落户杭州后,将在经贸互通、文教互联、创业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交流合作。

比如,每年举办一至两场高级别国际论坛,共同研究、探讨城市发展所面临的课题,如举办城地组织各级别会议、杭州国际友城高峰论坛等;

开展如“电子商务体验之旅”、“公共自行车体验之旅”等培训体验活动,共享先进经验;将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智库及民间组织合作,实施有利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的务实项目,如“美丽乡村共建”、“城市污水共治”等;探索建立会员合作信息发布平台,共通合作资讯;通过举办展览演出、缔结姐妹学校、互派师生交流等文化、教育项目,在各会员城市之间讲好“各国故事”,传递“各国声音”。

昨天的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布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的会标,设计充满“杭州元素”。该会标由两条丝带、三潭印月的象征性图形、专委会的英文简称BRLC、城地组织亚太区的英文简称UCLG-ASPAC三部分要素构成。两条丝带分别象征“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三个叠加圆点为三潭印月的象征图案,寓意杭州。

杭州作为牵头城市,接下来怎么做?

昨天的落地揭牌仪式发布会透露,“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成立后的首个项目“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也将在6月15日的揭牌、启动仪式上正式开营。实践营时间为今年6月至12月,营地设在未来科技城,重点面向大学生与青年设计师、规划师,目的是为未来的社会中流砥柱搭建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引导青年精英关注交通出行问题,启发他们运用前沿技术与理念,对未来可持续出行大胆构想,并提出创新出行的概念方案。

此外,第六届杭州国际友城高峰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22日举办,主题为“城市与创新”,下设“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文化品牌”三个议题。届时,杭州友城代表、专家学者将齐聚杭州,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城市创新与建设议题;12月,规模约千人的世界城地组织UCLG2017年世界理事会也将在杭州举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