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以“八八战略”为指引 实现拥江发展大跨越
2017-06-13 08:17

杭州代表团审议十三届省委报告

昨日下午,杭州代表团审议了十三届省委报告。这份长达30余页、超过15000字的报告,字字珠玑、句句箴言,记录了5年团结奋斗收获的成果,描绘出未来浙江发展的宏图。

曾几何时,跨江而起的一座座钱江大桥拉开了城市框架,于小巧精致中脱颖而出,注入磅礴大气的神韵,使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而今,在“八八战略”的重要指引下,杭州身姿翩然,勇立潮头,打开“拥江发展”城市新格局,对浙江的历史、现实与未来做出了高度呼应。会上,不少党代表都结合报告,对“拥江发展”发展战略提出了真知灼见。

报告提到,要加强城市规划设计管理,全面推行城市空间规划和设计,积极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党代表、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说,萧山区是杭州“拥江发展、跨江发展”的主战场,要紧紧抓住杭州拥江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发挥规划的龙头带动作用,用先进的理念和一流的水准做好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高水平布局沿江城市带、产业带、景观带,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加快新型城市化,着力构建“一心两翼”全域城市化的格局。

“一心就是以钱江世纪城作为区域核心,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老城区的有机更新,建设一个高品质的城区;东翼依托萧山国际机场以及前不久刚刚获批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一个空港新都市;南翼依托南部优异的生态资源,实施‘全域景区化’战略,建设浦阳江生态旅游区,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对拥江发展前景,盛阅春信心满满。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以235公里钱塘江为主轴,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的大跨越,有着建设一流城市高度的气度与实力。高新区(滨江)日新月异的发展正是钱塘江精神的生动注脚。党代表、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说,滨江要以实绩担当“两鸟”思想的活样本,毫不动摇地推进区域整体腾笼换鸟、实现滨江整体凤凰涅槃。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由杭州跨江发展的桥头堡换成杭州拥江发展的示范区,建好江边城推进城中江成为现实,实现产城人深度融合,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浙江创新驱动发展当好先行者、排头兵。”

“报告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如同钱江潮一样,一浪高过一浪,豪气干云,奔竞不息。”党代表、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有感而发。富春江是钱塘江的上游,两岸山色青翠秀丽,江水清碧见底,为母亲河平添了一份细腻婉约之美。如今,富阳区正在“向江南挺进”,加快推进江南区块产业业态、城市功能、交通网络、景观环境。同时,还要打好“三美”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江南新城建设三大硬仗,加快推进高铁、二绕、彩虹快速路等对外交通工程及梳理好对内交通网络,着力推动拥江发展、城市产业转型及老城有机更新,进一步打造靓丽的城市核心区域、整洁有序的城郊接合区块、现代意韵的产城融合区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