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12日正式开幕
2017-06-08 08:25

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昨日,记者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

本次大会初步日程安排为:6月11日举行预备会议,6月12日大会正式开幕,6月16日大会闭幕。大会主要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浙江省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选好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据统计,全省20.45万个基层党组织和384.85万名党员参与了代表推荐提名,参与率分别为100%和99.8%,党员参与率是近几届最高的一次。通过各级推荐遴选,共选举产生代表734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59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257名,解放军驻浙部队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代表18名。这些代表中,工人代表57名,占7.77%;农民代表24名,占3.27%。此外,代表中有十三届省委委员44名、候补委员6名,省纪委委员16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170名。

会风体现作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庄严隆重、务实简朴”的办会原则。会前要求每名代表认真学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九个不准”,并签署承诺书;会场布置方面,只在大会会场悬挂会标、横幅,主会场不摆放鲜花、不点缀绿植;交通方面不封路、不管制、不设专用道,最大限度减少会议活动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大会还专门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坚持实时监督、动态监督,以随机开展巡查、旁听各代表团会议等形式,对会议驻会率、参会率等相关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对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建立快速核查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和领导责任。

本次党代会得到了中央、境外以及省内许多媒体的关注,共67家媒体361名记者通过申请、办理了证件,参加采访报道。6月12日上午,党代会开幕将进行广播、电视、网络现场直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