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与黔东南州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2017-06-08 08:25

赵一德黄秋斌讲话 冯仕文出席

6月5日至7日,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杭考察。7日上午,两地举行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并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在联席会议上讲话。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分别介绍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工作情况。杭州市领导张仲灿、盛阅春、许明,黔东南州领导潘亮、马磊、贺代宏、潘玉凤、吴明、孟凡明、陈应勇、胡国珍、袁尚勇出席会议。会议播放了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宣传片。

赵一德说,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是中央和浙江省委赋予杭州的责任与使命。自2013年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对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充满信心。杭州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把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摆在首位,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坚持真抓实干,认真抓好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的落地,确保对口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继续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对象精准、措施精准,引导帮扶资源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动帮扶工作重点向民生、向基层、向贫困村倾斜,确保扶到点上、增强实效。要继续在拓展合作领域上下功夫,既巩固对口帮扶合作成果,又寻找培育合作新增点,促进产业共兴、平台共建、人才互培。要继续在完善合作机制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努力形成立体化、长效化、个性化的对口帮扶机制,不断开创两地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黄秋斌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黔东南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需要得到杭州市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加强产业合作,积极探索产业合作的有效路径和发展模式,不断拓展高新技术、农业、旅游等产业的合作空间;加大民生帮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人才交流,继续加强干部互派交流和培训;健全帮扶机制,进一步深化领导协作、结对帮扶、社会帮扶等机制,形成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对口帮扶新格局。

在杭期间,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梦想小镇、西溪创意产业园和部分企业,并举办了黔东南州产业招商和旅游推介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