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在“一带一路”沿线唱响“杭州好声音”
2017-06-07 08:26

2017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开幕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杭州勇当排头兵。接力刚刚落幕的土耳其展,昨天,由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商务委承办的2017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在华沙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致开幕辞,欧洲议会副主席切内茨基、马佐夫舍省省长斯储兹克以及波兰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典礼。

波兰是中东欧的重要门户,杭州率全国副省级城市之先,早在2011年就开办了波兰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目前,波兰展已经获得国际UFI认证,今年更成为欧洲议会(欧盟三大机构之一)支持的展会项目,跻身全球高品质贸易展览会之列,成为中国在“一带一路”国家自办展中最专业、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展会。

波兰展平台效应日益显著,杭企正借此释放出强劲的“引力波”。2016年,杭州市对波兰进出口总额为5.51亿美元, 同比增长20.22%。今年1至4月,杭州市对波兰进出口总额为2.05亿美元, 同比增长32.82%。其中出口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0.30%。

经过多年深耕,波兰展不仅为杭企搭建起通往“一带一路”沿线的平台,更成为我国外贸企业掘金中东欧的桥头堡。据介绍,本届波兰展除杭州参展的114家企业226个展位外,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企业参展。目前,参展企业总数逾680家,展位总数达1210个,比去年增加了10%。展会设置了家纺、工业机械、电力新能源等十大展区,总面积2.5万平方米,展品1万余种,吸引了波兰、白俄罗斯、捷克、乌克兰等中东欧国家的13000多名采购商在线注册到会。“波兰展为中国和波兰以及中东欧各国进行贸易和交流架起了桥梁,我们希望接下来波兰展能发挥更大作用,促进中波两国互惠互利。” 欧洲议会副主席切内茨基表示。

“中国驻波兰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波兰展做大做强,我也期待杭州能利用其独特优势,将波兰展培养、打造成在‘一带一路’沿线服务于全国外贸企业的对外贸易平台和窗口。”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表示。

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召开后的新阶段,抢得先机的杭州正在加快步伐。除土耳其展、波兰展外,接下来杭州还会在埃及、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主办或联办展览,打造和完善“海外杭州”会展平台,全面提升杭州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在“一带一路”上唱响“杭州好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