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一带一路”架起杭州与世界的桥梁
2017-06-05 08:23

全年海外项目订单超10亿元人民币、布局“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海外工业园区……

杭州以脚踏实地的姿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枝散叶,建立起一个个引进来、走出去的新平台。今年1至4月,杭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41亿美元,进口19.26亿美元,累计进出口60.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4%。

“一带一路”架起了杭州与世界的桥梁。“一带一路”上,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逐渐落地;“一带一路”沿线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期待杭州的到来。

朱培华:

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德国恒青健康医药集团公司董事长

我在德国从事的是医疗健康产业,目前,产品已经进入德国主流市场。在德国的工作经历,令我感触颇深。随着影响力的与日俱增,如今,像德国这样的欧洲国家对中国已经有了相当的认识,在G20峰会之后,杭州的知名度大幅提高,他们对杭州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欧洲国家眼中,杭州有着独特的魅力。比如,杭州的互联网经济发达,在这个领域,阿里巴巴就是一个十分出色的企业代表;作为南宋的首都,杭州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些在欧洲国家眼里杭州得天独厚的优势,引发了我的思考。在经贸交流方面,我觉得互联网经济是杭州的金名片,而随着杭州这座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加,更多的文化交流也是大势所趋。

作为家乡的一分子,我们要把杭州介绍给世界,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王纯淼:

印尼浙江总商会副会长

印尼浙江总商会成立于2010年,现有成员企业200余家,年总产值约80亿美元。会员企业温州青山工业园、东方特钢工业园、锦江工业园、金麟、银海万向、恒顺电器、海洋生物产品等项目,其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这些项目既为印尼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树立了标杆。

中国在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之后,印尼政府积极响应,提出了“全球海洋支点”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契合,进一步推动了中印两国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发展。前不久,2017一带一路印尼峰会暨全印尼县政府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州召开,一份雅万高铁贷款协议也在杭州正式签署。

2017一带一路印尼峰会将于2017年7月19日-7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巴厘岛两地举办,届时,希望杭州的企业也能参与进来,加强与印尼企业和社会团体、各国驻印尼商会、印尼政府部门的交流,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詹诚信(沙逊勋爵):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

在不久前,我们英中贸易协会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商务部贸研院)共同出版了“一带一路”报告,这是我们和中国双方长期合作的成果之一。商务部贸究院的报告,旨在帮助英国企业了解中国“一带一路”的目标和雄心。

英国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达国家,并作为创始成员国率先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017年1月,英国成为“一带一路”最西端的连结,首列货运列车从中国义乌经过12000公里、共18天的旅途抵达英国,此列车在4月满载着英国的商品返回中国。我们期待帮助亚洲企业进入英国和欧洲的新市场,并帮助英国企业与亚洲建立联系。

杭州是去年G20峰会的举办地,阿里巴巴等世界知名企业就诞生在这里。我们期待以后和杭州会有越来越多的交流与合作。

克里斯·伯德桑(MR. Chris Birdsong):

阿特金斯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

“一带一路” 有潜力成为世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一个最大倡议。它的基础设施项目将刺激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建设。

我们目前主要关注的是城市再生项目,也就是如何多维度、系统性地将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延展性改造,从而适应城市新发展的需要。

杭州是近年来发展非常快的城市,尤其是互联网领域,在城市更新再生的许多方面都给了世界其他大城市很好的参照。未来我们将加大中国业务比重,希望在这方面和杭州有更多的合作,也非常期待能和杭州的企业一起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方伟:

中国马来西亚国际友好协会理事长,世界杰出浙商协会执行主席,金联安集团董事长

跨出国门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淘金,成了一些企业的选择,金联安国际投资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选择的目的地便是马来西亚。如今在马来西亚,金联安国际投资集团控股了一家上市公司GSB。

2017年5月,中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签署了总额1200亿人民币的南部铁路建设合同,马来西亚出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建。频繁的交流,也为马来西亚了解中国、了解杭州打开了大门。近3年来,马来西亚在杭州举办过多次经贸活动。2017年5月,马云专程赴马来西亚,拟投资300亿元建设马来西亚的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国际化都市是杭州给予马来西亚的深刻印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沈旭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