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来杭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研究生 将有机会获得2万元-3万元生活补贴
2017-05-27 07:43

昨天,杭州市人社局、杭州市财政局正式公布《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5月31日起,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将有机会获得生活补贴2万元-3万元,补贴一次性发放。

此次补贴的申请对象为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应届国(境)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归国留学人员。申请对象还得满足以下条件: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毕业时间在2016年11月2日(含)之后(以学历证书上载明时间起算。其中,归国留学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起算);毕业后一年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中所说的我市用人单位,是指市属用人单位和区(县、市)属用人单位。其中,市属用人单位指市本级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和税收收入缴入市本级国库的各类企业;区(县、市)属用人单位指各区(县、市)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和税收收入缴入区(县、市)级国库的各类企业。

补贴申请须在自毕业之日起一年内提出。申请人向所在用人单位提交相应材料,用人单位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后,按用人单位纳税地(行政、事业单位按隶属关系)通过“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申报。申报后由申请人本人持申请材料到相应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受理。如果审核通过,申请人在办理了人才专属卡后就可一次性获得相应补贴,硕士研究生每人2万元,博士研究生每人3万元。

如果你想要了解具体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受理机构和其他注意事项,可以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看《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指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恩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