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督察
2017-05-15 08:02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工作开展集中调研督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许勤华、张建庭、徐祖萼、郑荣胜、罗卫红带领6个督察组,实地考察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听取市和江干、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相关政府部门及窗口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戴建平,80余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

前期,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征集“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意见建议。参加督察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收集市民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各调研督察组采取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目前,我市已有8069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6月底前将实现85%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50%事项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申请。

调研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和区、县(市)两级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推进服务标准化、推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督察组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实现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群众感受度为目标加快 “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活力,使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要以激发市场活力为突破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简政放权,加快建设服务政府,以政府权力减法激发市场活力加法。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地方性法规进行梳理,查找不适应改革要求的法规条文,加强立改废释工作,确保改革于法有据。要以总结分析各地改革情况抓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总结推广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