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以信息化保障人大代表就近就便监督治水
2017-05-12 09:45

人大代表监督治水APP应用平台试运行 于跃敏调研指导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监督治水APP应用平台试运行工作,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先行试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张建庭、郑荣胜分别到实地调研治水APP使用情况,指导应用推广工作。

4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建设了人大代表监督治水APP应用平台,为人大代表就近、就便参与监督剿灭劣V类水工作提供信息化服务和保障。5月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4个城区代表小组长、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了应用平台操作培训。该平台试运行以来,第一批已建立代表账户700余个,一周时间代表参与巡河活动共计500余人次。

于跃敏赴西湖区实地踏看了三墩引水工程现场,在五常港河水质监测点,现场观看人大代表演示治水APP应用平台使用情况,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褚跃明和江干区人大代表张仲明介绍了借助APP平台,查看河道以及对河道水质、河长工作实时进行评价等情况。西湖区人大代表李晓红介绍使用情况后说,平台操作方便,河道水质、河长制落实情况一目了然,发现问题能及时拍照上传。拱墅区人大代表罗明惠说,利用APP反映问题更快捷,反馈更及时,代表要履行好职责,确保辖区水更清、岸更绿。代表们还对完善改进平台操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跃敏指出,西湖区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针对问题注重标本兼治,着眼全域注重水岸同治,围绕长效注重网上网下共管,剿灭劣V类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剿灭劣V类水监督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代表的责任和担当。通过APP应用平台,人大代表监督治水渠道更顺畅了。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代表巡河力度,善于发现问题,加强跟踪监督,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以用为本,不断完善改进平台的操作使用,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广应用,激发代表参与热情,发挥人大代表在治水工作中的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战斗员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