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国首个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落户小营巷 5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
2017-05-11 08:58

昨日,全国首个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小营·江南红巷揭牌落成。

古香古色的小楼中,陈列了大量珍贵史料和全国各地征集来的宝贵实物,展示了自1952年以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程,反映了爱国卫生运动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以此纪念全国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据了解,该馆将于5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

小营巷红巷景区当天也新妆亮相。经过提升改造,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红巷生活馆、小营健康公园等,与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共同构成了“三馆两廊一园”的红色阵地。

小营巷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升级版的“红巷”既保留了江南民居的独特风韵,又在“硬件”上焕然一新。被誉为“江南第一名巷”的小营巷,10个独具风韵的老墙门经过统一规划设计,如今粉墙黛瓦,绿意盎然。毛主席视察小营巷卫生工作陈列馆,历时3个月改造完成,空间环境和展陈主题更为优化,生动还原了当年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的热烈场面,同时应用多媒体技术,提升参观者的互动体验。“软件”方面,则突出了“党建引领”“健康品质”“最美现象”等品牌元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梦君 柴溢 记者 王紫微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