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只要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 就能在家里借还杭州图书馆图书
2017-04-25 07:51

“免押金、免办卡、线上借、送上门”,杭州图书馆和芝麻信用联手打造的信用图书馆在4月23日正式上线,读者足不出户就能线上借还图书。

“互联网+”为阅读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然而,纸质阅读、完整阅读依然受到大众欢迎。信用图书馆在杭州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因为网络信用借还的人群占比高达56.4%,其中20-40岁的中青年用户群体占比达61.9%。

杭图馆长褚树青说,尽管从2008年开始杭图不再对本地市民收取借书押金,但如何让来杭工作的“新杭州人”享受到同等的阅读便利仍是近年来困扰图书馆等公共文化事业的长期问题。

“和芝麻信用的合作,除了实现线上借还、送书上门,还能让更多有信用的人享受便利的阅读。”褚树青说。据了解,今后,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的老百姓,在杭州地区都可以免办证、免押金,通过支付宝借还图书,“让快递送书上门”。

“期待‘免押金、免办卡、线上借,送到家’,成为信用图书馆的标杆,让更多的人更方便地读书。”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说,图书馆是最早的共享模式,未来蚂蚁金服将把信用图书馆打造成共享模式的新样板,助推信用城市的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实习生 陆晓恺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