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国政府绩效管理首创“杭州样本”操作指南
2017-04-24 07:57

日前,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主任伍彬编著的《政府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变奏》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作为国内首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系统完整地论述政府绩效管理的专著,该书提出了政府绩效管理 “双重价值”(工具价值和理念价值)理论。以杭州实践为样本,提炼架构了政府绩效管理全过程管理的五大环节,对每个环节附有大量图表、样式,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堪称一本标准的政府绩效管理教科书,被业界称为“杭州样本”式的操作指南。

杭州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经过20多年发展和演变历程,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开放、民主、责任、绩效”的价值理念。杭州市考评办是全国首家正局级常设绩效考评机构,在实际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经验,文中以众多案例实证了杭州政府绩效管理举措。书中的“双重价值”理论架构了政府绩效全过程管理的五大环节(绩效计划、绩效监控、绩效评估、绩效反馈、绩效改进),并作了详细解析,强调在推进政府绩效管理的过程中,既要重视绩效管理的工具价值,更要发挥它的理念价值,实现工具价值和理念价值的有机统一,防止和克服“绩效主义”。书中同时分析了政府绩效管理面临的困境及应采取的策略,指出政府绩效管理是推进现代治理的“新引擎”,为研究地方政府绩效管理和城市治理提供了一个全息的视角,也为政府绩效管理的实践者提供了一套框架体系和基本方法。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认为:“这本书已经超出了一般的经验总结,不是对杭州市绩效管理的简单描述,而是具有相当理论高度的专业性著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