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7-04-12 09:05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对法治建设影响深远”

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一线状态,一线标准,一线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勇于开拓创新,完成了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支持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是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建成开放,对杭州乃至全国的法治建设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陈列馆承载了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等多项职能,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场所。”代表们一致认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建成开放,是历史文化名城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展示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城市魅力的重要窗口。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说,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护航G20杭州峰会,全面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捍卫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代表们就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践行司法为民、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等话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代表们建议,要继续推进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案多人少等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使审判和信息化同步、和先进管理手段同步,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充分发挥司法教育、评价、指引和示范功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