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赵一德批示 马晓晖讲话
2017-03-27 08:22

昨日,市委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马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寒冰、许明、戴建平参加。

2016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我市政法工作非同寻常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围绕G20杭州峰会“圆心”,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峰会维稳安保各项任务。

赵一德在批示中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这一首要任务,围绕确保社会稳定这一法定职责,围绕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这一根本目标,全力深化“平安杭州”创建,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全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全力打造政法铁军排头兵,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保驾护航。各级信访部门要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最大限度消除矛盾隐患、防控社会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和信访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和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马晓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着力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完善立体防控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锲而不舍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排头兵,确保世界名城建设顺利推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晓晖还就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为引领,结合“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