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打好剿劣攻坚战 夺取治水新胜利
2017-03-23 12:10

昨日上午,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视频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以排头兵姿态、精准务实举措和顽强过硬作风打好攻坚战,确保提前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任务,夺取“五水共治”新胜利。

徐立毅主持。王金财在桐庐分会场参加,叶明、于跃敏、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前一段“五水共治”工作成绩后指出,这次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夺得“大禹鼎”为新起点,落细落实实施一轮彻底排查、梳理一份剿劣清单、制定一个行动方案、编制一套“一河一策”、签订一份任务责任书、上挂一张作战指挥图、建立一支技术专家队伍、配套一系列工作推进机制、明确一个考核问责办法等“九个一”举措,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工作推进,争分夺秒、跑步前进,尽快实现“小河清清大河净”,以治水实际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赵一德强调,打好剿劣攻坚战,夺取治水新胜利,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排查要不留死角,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对辖区内所有水体展开“地毯式”和“拉网式”排查,摸清劣V类水体分布情况及产生原因,形成全覆盖零遗漏的问题清单。治理要不留后路,严格落实“一河一策”“一点一策”,尽快补齐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短板,加快河湖清淤整治和引配水工作,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打造污水“零直排”升级版,确保取得标本兼治成效。监管要不留缝隙,深化完善“河长制”,推进智慧治水,形成合力监管、从严监管、长效监管工作机制,确保治理一条、管理一条、巩固一条。

赵一德强调,打好剿劣攻坚战,夺取治水新胜利,必须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把剿灭劣V类水作为“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重中之重任务,靠前指挥、靠前攻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坚持和完善“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机制,支持人大、政协履行执法检查、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严格约谈、问责制度,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舆论引导要有力有效,充分激发市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汇聚起治污剿劣的强大正能量。

徐立毅在主持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付诸实践,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层层压实剿劣责任,高质量完成剿劣任务,用铁的信念、铁的举措、铁的作风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治水成果,以一流的治水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赖,推动杭州继续走在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