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7杭州茶博会月底开幕
2017-03-23 11:58

杭为茶都,饮茶古风从未间断。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茶博会以“东方文化、茶礼天下”为主题,于3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分设主体项目板块、茶文化板块、区县(市)板块、茶旅游体验板块等四大板块、26个项目。未来三个月,杭州的茶香、茶汤、茶经将浸润全城。

本届茶博会由杭州市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本着“亲民惠民、文化传承、安全节俭”的原则,深入挖掘和展示茶文化,讲好“杭州茶故事”,助力杭州建设成为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交流中心。

饮茶最佳时节莫过于春。谷雨前后,西湖龙井开茶节、全民饮茶日、河坊街民间茶会陆续登场,成为杭人一年一度的重要茶事和民间的茶礼文化盛宴。其间还将举办西湖龙井茶技艺大赛、2017云林茶会、第五届萧山三清茶文化节、第十六届中国茶圣节等,杭州地方茶资源也借茶博会之名,打造本地特色茶品牌。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赵弘中表示,G20峰会后的首届茶博会,杭州将积极发挥后峰会效应,彰显城市“历史和现实交融的独特韵味”,以茶为媒,全面推出G20杭州茶文化之旅、国际旅行商走进茶博会等旅游产品,并将杭茶作为杭州旅游在国际市场上的新卖点,使之成为吸引外国游客到访的“文化符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