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今起迈开脚步
2017-03-03 09:27

为什么要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

■ 社情民意在一线了解

■ 发展思路在一线形成

■ 发展难题在一线破解

■ 惠民实事在一线兴办

■ 组织建设水平在一线提升

■ 干部作风在一线锤炼

宣讲政策、走访调研、了解民情、解决难题……接下来,你可能在家门口看到市领导的身影。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严实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杭州将与“三提一争”主题活动同步,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突出抓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

开展“三提一争”主题活动,重点是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而“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重点是市领导带头,市直单位处以上干部、年轻干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说,通过突出抓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引领带动处级干部、年轻干部等骨干中坚力量,整体推动全市干部队伍建设。

为什么要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切实了解群众所盼所想,找准影响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社情民意在一线了解、发展思路在一线形成、发展难题在一线破解、惠民实事在一线兴办、组织建设水平在一线提升、干部作风在一线锤炼。”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干部沉下去、服务送下去,把情况摸上来、工作搞上去,“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提升能力、推动工作。”

市直属各单位“百千万”活动情况,将纳入今年全市“大党建”考核。

结对村每家农户都有一名干部到户走访

市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将采取联乡结村、组团分组蹲点调研的方式,联系指导乡镇和村社。每个市管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1周、走访农户不少于30户,还要领衔破解难题。

“百千万”活动内容丰富,任务明确,可以概括为“十个一”:组织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入企走访,深入分析一次村情选情,推进一批劣质Ⅴ类水剿灭等环境整治项目,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问题,着力解决一批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推进一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帮转一批相对后进村党组织,帮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撰写一篇蹲点调研报告。

入户走访的重点,是村二级党支部书记、村民组长、村(股)民代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老党员等群体和一批企业,结对村每家农户都会有一名干部到户走访。

在入户走访的基础上,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两委”班子运行、后备干部储备、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保障和群众反映评价等情况,听取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直属各单位则将会同联系乡镇逐村进行分析研判,把各村的选情掌握全、形势分析清、问题查找准,帮助制定好务实管用的举措。

为打好硬仗改善民生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划”出重点,提出杭州接下去要打六场硬仗。其中,环境整治硬仗与农村息息相关。

此次“百千万”活动也将推进环境整治项目列入重要内容。尤其是要与劣V类水治理、城中村改造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处置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加强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村环境整治、生态示范创建、清洁家园工程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推动农村环境质量和村容镇貌改善。

劣V类水剿灭等重点工作也将作为衡量村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作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战斗力检验的重要标准。对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村干部及时作出调整。

如何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针对调研期间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采取简单事项现场解决、当面答复;复杂问题会同乡镇或区、县(市)归口办理。疑难事项领导领衔、协调市直有关单位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党员群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