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打造铁军排头兵招招务实 杭州干部“三提一争”活动拉开帷幕
2017-03-03 09:27

今后,杭州干部与国际接轨的机会将日渐增多:

■ 提高推进城市国际化能力

■ 提高专业素养

■ 提高克难攻坚能力

■ 争当铁军排头兵

千帆竞发春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随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目标任务,一场奋力拼搏、并驱争先的持久战吹响了号角。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决定》部署,杭州全面开展“三提一争”主题活动。

活动的主体对象,是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提”,是指提高推进城市国际化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提高克难攻坚能力;“一争”,就是要争当铁军排头兵。

这次“三提一争”主题活动的重点,是要抓好理论武装、国际视野拓展、专业素养提升、“赛场赛马”、“树标争先”等“五大专项行动”。

今后,杭州干部与国际接轨的机会将日渐增多。利用“后峰会、前亚运”契机,一批优秀干部将被选派到亚组委挂职锻炼。推动北上广深等国际化程度较高城市的干部培养合作,扩大与国(境)外友好城市的干部交流学习,从而推动领导干部提升国际交往和处理涉外事务能力。

推进国际金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跨境电商贸易、高新技术产业等专业化干部人才库建设,加强专业化人才储备,推动干部跨专业、跨领域、跨部门交流,优化领导班子专业结构。探索建立面向基层一线、市直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单位发现和选拔专业化干部的办法,科学配置不同专业类型的干部。一系列提高干部专业培养的好方法好举措将得到延续和拓展。

赛场赛马提士气。提高克难攻坚能力最有效的途径,是引导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深化“年轻干部梯队成长工程”,健全完善上挂下派等实践锻炼机制。建立专项督查组,深化“互看互学互比”,赛场比拼的好戏正在上演。

此外,还将陆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公务员”等评选,开展党员干部“身边典型大家学”,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而重点项目一线干部专项考核、干部容错免责机制、干部“能上能下”也将继续深化推进,奖惩分明,严格问责追责。

着力在坚守最铁信仰、坚定最铁信念、锻造最铁纪律、扛起最铁担当上取得新进展。此次活动力争在五个方面得到明显进步:政治担当明显增强,眼界思路明显拓宽,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工作实际明显提升,作风形象明显改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