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市干部群众热议第十二次党代会
2017-03-02 08:26

“第十二次党代会,杭州五年不平凡。保障峰会大圆满,迈入国际大都市。示范基地一大批,竞争实现新跨越。文明城市勇蝉联,文化产业上一层……勇立潮头谱新篇,砥砺前行迎新貌。天堂杭州大门开,海纳百川迎四方。”这是江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党员张瑞云为党代会即兴创作的一首小诗,朗朗上口、饱含深情。

张瑞云在诗中流露出的自豪、喜悦、期盼,正代表了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落下帷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正起。全市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党代会盛况,畅谈感想体会。

创新驱动 巩固创新活力之城优势

创新是建设世界名城的不竭动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这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我觉得,应该在杭州建设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为打造杭州智慧发展、拉动信息消费提供更好的基础网络支撑。”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文生认为,“建议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建设杭州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助力打造杭州信息经济新高地。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即由政府设立交换节点,可为基础运营商、互联网企业提供空间进行网络互联、流量交换和资源共享的服务场所。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成后,可实现流量从异地‘长征’到本地互访,大大提升互联网资源互访时的速度和质量,降低使用互联网资源投资成本,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企业在杭落户,使杭州真正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领军城市。”

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一认为,杭州要建设世界名城,应该有也必须有一批企业成为全球领先企业、全球行业示范企业。而这既是我们的目标追求,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李平一说,“由‘杭州制造’向‘杭州智造’转变,我们一直在探索实践。我们是浙江和杭州‘机器换人’的示范点,这些年在稳步推进‘智能制造’,大力建设‘智慧工厂’。借着杭州推进国际名城建设的东风,我们将持续推进‘杭州智造’,全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企业。我们也希望有一批这样的全球领先企业在杭州发展壮大,由此,提升杭州的全球领先地位,提升杭州的国际影响力。”

临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忠明高兴地说,青山湖科技城是我们临安信息经济、智慧化经济的主平台、主阵地、主引擎。临安市委、市政府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科技城建设发展,目前已成为浙江省高端装备高新区、浙江省自主创新示范区、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信息产业是青山湖科技城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也是主导产业之一。党代会报告给我们鼓了劲,接下去,我们将通过搭平台、重培育、强保障等全面推动青山湖科技城尤其是“云制造小镇”的建设发展。

拓展优势 建设国际重要旅游休闲中心

开放是建设世界名城的必由之路,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建设。上城区风景旅游局局长薛迓冰深有感触地说:“杭州旅游基础好、起点高,接下去要怎么走,我觉得‘智慧旅游’是一个方向,是一个突破点。”

薛迓冰认为,杭州可以建一个综合性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系统,这个系统的数据,可以整合城市里的交通、城建、公共设施、医疗等各方面的信息,能够提供全方位、多语言的精准信息服务,能全方位满足中外游客的需求。其次是加快建设智慧旅游管理系统。加快推进涵盖旅游办公OA、信息统计、产业监测、投诉处理、满意度调查等多种业务的旅游管理系统建设。薛迓冰建议,杭州可以建设一个新媒体营销系统,实现精准化营销。同时,通过支付宝等平台推进杭州城市服务、杭州旅游护照工程建设。同时,加快建设智慧旅游产业融合创新系统。依托大数据产业化项目孵化,打造智慧旅游产业集聚区。

文化是杭州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桐庐县非遗中心党委书记徐小龙说,赵一德书记的报告中提出文化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根”与“魂”,坚持传承创新,加大对物质和非物质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力度。“桐庐有着剪纸、石雕、绣花鞋等一批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非遗品牌项目,这也是桐庐文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今后我们还要让非遗进一步融入美丽乡村,重点围绕试点推进与政策配套,强化非遗平台的设计与完善,加强非遗项目与成熟型人才的选录与招引,加强资金等因素保障的联动、协调与对接,力争将试点做成亮点。”


坚定不移 推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市党代会报告指出,共享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根本目的,要坚定不移推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深化东方品质之城建设。

“我是一名新杭州人,也是来自基层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并很荣幸在G20杭州峰会筹备期间,组织志愿者参与保障和文明引导等服务。”上城区张能庆公益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张能庆认真聆听了工作报告,他说,赵书记提到了深化“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弘扬G20服务精神和“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人文精神,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四个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和现代文明意识,与我们公益服务站一直在推行的‘西湖等景区禁烟’与‘为斑马线礼让的司机点赞’高度契合。我们将加大投入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关注城市文明清洁等服务,让公益融入市民心中,为建设世界名城贡献社会力量。”

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的梦想,大家欢欣鼓舞,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我们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一线责任。”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许航表示,要为全市各项工作勇立潮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除了要埋头苦干,履行好依法指控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的本职工作外,我们党员干部更要走在前列,平等对待每一起案件、每一名诉讼参与人,用专业的办案水平、理性的办案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将法律的温度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档案科科长周笑寒说,推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深化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大数据应用非常重要。建议杭州建立一个统一的符合政务系统现状的大数据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实行新的政府信息资源采集、处理、交换、共享、运营和服务的机制和规程。这个平台建好之后,可以更好地实现“数据多跑,群众少跑”。此外,通过数据开放,有助于增加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理解,增强群众获得感。

从严治党 为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根本保证

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关键在党。党代会的召开让基层百姓看到了希望。淳安县下姜村老党员姜祖海动情地说,期盼着党代会精神能够落地生根,结出发展的果子。“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扶贫攻坚上打了漂亮的翻身仗,农村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大家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领导。相信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将引领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姜祖海表示,要以“四个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发挥好党员应有的作用,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农村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

“我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一年后,市委召开了第五次党代会,那时厂里组织大家学习会议精神,号召大家要跟着党走,努力生产。”30多年过去了,采荷街道红菱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宋华敏记忆犹新。“赵书记的报告符合我们对杭州这个‘家’的期待。”宋华敏说,要学习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同志都能够融入杭州发展。

“让自己的脚上多沾一点田间地头的泥土味。”富阳区洞桥镇党委副书记吴力军表示,通过党代会,更加清晰地理解和把握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发展方向和新的机遇挑战,特别是对于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大会也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将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广纳意见建议,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推动发展合力,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更多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俞连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