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今年考录759名公务员
2017-03-02 08:12

3月11日开始报名 招考增加诚信考录内容

昨天,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相关情况。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6466名,其中杭州市计划考录759名。

3月11日0时起报名。具体招考单位、职位、录用计划、所需资格条件等,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公务员局、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浙江人事考试网等相关网站查询,也可于3月3日后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询。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杭州公务员招考增加诚信考录内容。2017年报考杭州市各级机关单位的,在考察对象名单公布后至办理录用报到手续期间,相关人员放弃资格的,将记入诚信档案库。

3月网络报名4月参加笔试

新闻发布会称,今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录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6466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6018名;紧缺职位招考61名;选调生村官招考35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0名,公安特警招考17名。

具体到杭州,2017年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共计划招考公务员759名, 其中四级联考招考711名;紧缺职位招考2名;选调生村官招考4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特警招考4名。招考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3月11日0时—3月16日17时,报名网址:gwy.zjhrss.gov.cn(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

如果资格初审没有通过的话,3月21日0时—3月25日17时可以查询并再次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2日。

和往年相比有六大特点

2017年全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主要有六大特点:

●公务员不能报考公务员。参照中央做法,2017年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仍不能报考,但可以参加公开遴选。

●体检实行新标准。国家对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和操作手册进行了修订,报考人员的体检按相关规定执行。

●考录工作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适用新规定。

●深化分类考试。对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人员,在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基础上,还要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加大招考残疾人公务员工作力度。2017年全省共有22个职位面向残疾人招考公务员。

●省级机关同步开展公开遴选工作。今年省级机关共有19 家单位推出60名公开遴选计划,面向在浙江省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单位工作、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乡科级正职以下职务的公务员进行公开遴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伟宏 记者 阮妍妍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