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有事找政府,杭州人今后只要记住12345!
2017-01-12 09:06

举报企业拖欠薪资、咨询公积金提取方法、投诉环境污染……今后,无论涉及哪个部门的举报、咨询、投诉,只要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就行。

近日,杭州市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12345完成了杭州55条政务服务热线大整合,目前正在试运行,预计今年3月底正式运行。

根据《杭州市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除110、120、119等紧急类热线以外,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价格、医疗卫生、人力社保、环境保护、文化、知识产权、国土资源、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涉及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等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以及网上信箱、网民留言、政务微博、QQ和微信等受理群众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的网络渠道均纳入12345整合范围。

此次整合后,政府部门一般不再新设政务服务热线。但人力社保热线(12333)、城市管理热线(含12319、96310)、交通运输热线(12328)、市场监管热线(含12315、12331、96317、96311)和公积金热线(12329)这5类日均受理量大于500件的热线,在整合之后会与12345“双号并存”,同时受理相关资讯、投诉和举报。

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正式成立于1999年,已陪伴杭州市民18年。2016年1到12月,12345平台共受理583926件,其中电话受理544085件,电子邮件21976件,短信17865件。“整合的目的是想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一些。以前市民拨打各部门的热线,可能会存在推诿的情况。现在把各部门放在同一个平台上,就没办法推卸责任,并且要求各部门限时办结,并建立评价反馈体系。”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用同一套评价标准来监督政府各部门,考核更客观,各部门的服务效率也更高。

市民在拨打12345之后,如需交办网络单位处理,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承办单位和有望反馈时间,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收到相关部门反馈,可以再次拨打12345反映情况。

除了12345市长公开电话,市民可发短信1063912345,或登录“中国杭州”门户网站,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入口向市政府投诉举报、提出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