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主城区最中心的钢材市场关停 周边环境景观及居民出行将得到改善
2017-01-12 08:17

从东新路经过的市民会发现,原本热闹嘈杂的浙江新世纪金属材料现货市场(以下简称“现货市场”)里,已经大门紧闭,每天出入的大型货车也不见了。昨天,东新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市场371家商户都已经合同到期,不再续约了,2016年12月31日前已全部腾退。

据悉,现货市场原本是杭钢的小型轧钢厂,占地186亩,从2001年招商开始,吸引了多家商户入驻,主要经营不锈钢、有色金属等金属材料现货交易,年成交量超过120亿元。这里也曾是很多人发家致富的地方。

“我刚进来时租用了6间店面,后来扩展到2000平方米的仓库和办公室,年销量有四五万吨。”说起在现货市场的经历,浙江望龙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触颇多。

这个曾是主城区最中心的钢材市场为何会被关停?原来,现货市场经营多年,除了货车进出及金属切割作业的影响,其产业结构也与杭州国际化、现代化目标不符。关停现货市场,不仅是提升区域环境所需,也是发展经济的重要措施。

现货市场关停清退后,接下来将进行公开招标,拆除地上建筑,整理后的土地将由杭钢集团移交杭州市重新规划使用,为下城现代服务业产业转型拓展有效空间。

另外,市场搬迁后,白石路与新天地街之间的“断头”历史也将结束。这样一来,水漾苑社区、西文社区4000余户居民的出行以及西湖漾河游步道、驳坎建设的问题也会化解。

那么,曾经入驻的371家商户又去了哪儿?杭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商户安置和继续发展,他们分别前往杭州主城区周边的余杭、大江东、下沙以及湖州德清等地寻找可安置市场,并与三家市场建立商户入驻对接机制。目前,除部分散户外,已有90家左右的商户迁入了德胜中路178号市场,另有55家左右迁入下沙道胜市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王林军 肖昌佐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