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三墩老集镇要重现水乡风情特色 2019年基本建成
2017-01-12 08:16

住在城西的居民,想体验悠悠的水乡风情除了去西溪湿地外,今后还可以去三墩的五里塘水乡风情小镇逛逛。

昨天,记者从西湖区三墩镇了解到,该镇的老集镇改造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364户居民、2家企业整体动迁,为振华路、镇中路、五里塘河北区块建设打下基础。

据悉,三墩这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完成五里塘拆复建项目、厚仁家园、乾成园安置房及配套幼儿园的建设,6宗地近300亩的做地出让,五里塘历史街区的打造,以及迁移东陈路垃圾中转站至城西污水处理厂二期配套地块内等10项工作任务。到2019年,整个三墩将形成产业布局科学合理、基础设施配套更完善、城镇环境更优美舒适的新型集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建设后的三墩老集镇,将变身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区域。通过规划建设后,这里将重现五里塘往日水清岸绿、两岸街景繁华的景象,向市民展现千年古镇的魅力。目前项目的规划编制工作正在进行中。

未来三墩集镇核心区块除了五里塘水乡风情小镇外,还将打造三个片区。其中,集镇居民生活片区涵盖了38个住宅小区,8.3万居民,这里将为紫金众创小镇及五里塘风情小镇提供居住配套及消费支撑。

东陈路两侧将打造高端商务片区,这里有190万平方米的楼宇资源,其中已经建成19.36万平方米,在建74.24万平方米,未来将成为高端总部经济集中区。

同时,三墩还将利用浙江大学和紫金众创小镇的科技资源优势,打造一个创新型现代工业片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凌亲 庞国美 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