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
2016-09-22 08:16

浙江发展的机遇就是浙台合作的机遇

车俊陈德铭詹启贤致辞 王辉忠王永康梁黎明出席 张鸿铭主持

昨日上午,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副省长梁黎明出席。市长张鸿铭主持。

车俊代表省政府向出席合作周的台湾同胞和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为浙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浙台合作带来了巨大空间。当前,全省上下正秉持浙江精神,创新实干,着力放大峰会效应,真正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我们将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大力发展七大万亿产业和十大历史经典产业,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数字化+”行动计划。浙江发展的机遇就是浙台合作的机遇。我们将着力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竭诚当好“店小二”,积极推进两地产业对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真诚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来浙创业就业,期待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共同拥抱浙江经济新蓝海,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浙台合作项目签约。现场共签约项目10个,涉及我省着力培育的七大万亿产业,投资总额11.4亿美元。会上还对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浙江特色小镇进行专场推介。

20日下午,车俊还分别会见了海外台商大陆参访团、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和重要工商人士代表。他说,当前浙江正在开启一场以“迈向中高端”为目标的产业升级,发展机遇巨大、空间广阔。欢迎广大台商到浙江投资兴业,浙江愿意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活动周在宁波、温州、嘉兴分别设立专场。昨日,举行了跨境电商、健康生技、信息经济专场对接会;未来几天还将举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产业基金合作对接会等活动。

市领导佟桂莉、徐文光、叶鉴铭参加开幕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峰 本报记者 徐墉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