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 最美的风景是人
2016-09-20 07:59

“最美土壤”孕育了“最美群像”,“最美形象”传递着“最美能量”,“最美能量”催动文明有礼之花处处开放

有这样一本书,《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书中列举了“你必须体验的101件台湾事”“你必须知道的101个台湾人”。检点杭州的人和事,也完全可以集成这么一部大书——《杭州,最美的风景是人》。

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人们一说起杭州,自然会联想到西湖、西溪、钱塘江、千岛湖……但不少人也会由杭州的风景之美,联想到杭州的文明之美——那是一个斑马线前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的城市,那是一个产生过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的城市,那是一个在“7·5”公交车纵火案中涌现出众多“杭州好人”的城市,那是一个市民普遍文明有礼、热情友好的城市,那是一个商家普遍诚信、童叟无欺的城市。 杭州交通管理部门统计,在杭州市区主要道路上,斑马线前的礼让率已经达到93.91%,公交车“礼让斑马线”率达到99%。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这样为杭州点赞:“快节奏的城市里,杭州愿意为你慢下来。” 每到周六,在杭州中山北路屏风街路口,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在这里为市民免费修车,25年如一日。在老孔身后有一家美发店,老板陈蓓免费给社区老人理发也已有5个年头。在建国中路,一到早上10点,顾大伯的免费凉茶摊就开张了。“最美土壤”孕育了“最美群像”,“最美形象”传递着“最美能量”,“最美能量”催动文明有礼之花处处开放。人民日报的报道是这么说的:“之前说起杭州,人们会说:西湖美!现在说起杭州,人们会说:这里的人更美。”“因为文明,天堂杭州有了更深层次的美!”新华社的点赞则言简意赅:“杭州最美是风尚!” 2016年G20峰会,让杭州成为世界的中心。峰会期间那场美轮美奂的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恰是当代杭州颜值、气质的生动体现——传统+现代、文化+科技,不失江南风韵、中国特色,兼具时代风采、国际风范。“古人最忆是杭州,天下从此重杭州。”杭州西湖之美名动天下,杭州生态之美名动天下,杭州市民文明之美名动天下。 倾国倾城倾天下,万千宠爱在一身。于是,G20峰会之后的杭州,真正成为国内外游客众望所归的超级目的地,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赴杭游客暴增110%。国庆长假在即,北京当地媒体报道说,9月30日、10月1日,以及10月2日下午两点以前,北京发往杭州的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他们是来欣赏杭州的山明水秀、晴好雨奇的,他们是来体会杭州独特的江南韵味的,同时他们也是来感受杭州人文明、有礼、诚信、友善这道最美的风景的。 文明之美,可为山水增色,可为环境生辉,可让一座城市更加富有魅力与亲和力,可以为城市引来更多的外资、更多的人才、更多的游客。反之亦然,青岛“天价虾”、哈尔滨“天价鱼”,可谓殷鉴不远。“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文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评论员 翟春阳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