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文创产业引导基金正式启动
2016-06-21 08:08

数读杭州文创

王璟 图

首期规模1.2亿元 八大行业和数字内容产业或受青睐

杭州凡聚科技是一家年轻的文创企业,他们将VR技术融入动漫、汽车等各种传统产业,在今年的动漫节上更是火了一把。和大多数中小文创企业一样,公司也一直在寻求更多的融资。

近日,市文创委印发《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意味着杭州市文创产业引导基金正式启动。首期规模为1.2亿元,这些资金将直接投向创业中的文创小微企业。

合作成立子基金 获得放大效应

根据这个新出台的《办法》,该引导基金将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子基金的形式,鼓励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加大对中小微文创企业的投资力度,引导、助推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

该引导基金合作成立的子基金以杭州为核心区域,以天使项目、初创期项目、成长期项目为主要投资方向,围绕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信息服务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品业、教育培训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八大重点行业和数字内容产业,充分整合社会投资机构的投资经验,利用杭州市文创产业良好的发展环境与产业集聚影响力,培育一批具有较高成长性的文创企业。

目前,首期基金已经基本敲定——“规模为1.2亿元,财政资金出资4000万元,杭州银行出资8000万元,这些资金通过合作成立子基金的方式,在获得数倍的放大效应后,将投向创业中的中小微文创企业。”杭州文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导基金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说。

联合各方力量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在此次文创引导基金成立之前,杭州在促进文创企业融资方面就已采取了大量的举措——组建杭州文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陆续推出文创产业无形资产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文创产业应急转贷基金、文创小微企业“助保金池”等系列产品,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优化我市文创产业投融资环境。

数据显示,从2013年10月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正式成立,到建行杭州文创专营支行和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相继组建,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同时具备3家以上文创金融专营机构的城市。文创引导基金的启动运作,将有效拓宽文创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完善文创金融政策链条。

这些资金以杭州为核心区域,将直接投向创业中的文创小微企业。信息服务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品业、教育培训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八大重点行业和数字内容产业或受青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