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G20峰会近了,杭州怎样向世界展现文明风尚?
2016-05-20 08:04

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服务、文明礼仪

引导和推动全体市民争做文明有礼杭州人

现在离G20峰会举办时间越来越近,杭州该做些什么向世界展示杭城的文明风尚呢?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紧扣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个圆心,深入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充分展现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人文精神。

今年3月1日起,《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这是浙江省首次将文明行为规范列入地方性法规。我市借此以法的刚性有效约束市民行为,这也是杭州推进“人人都是东道主,做文明有礼杭州人”等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服务、文明礼仪”四大行动,将引导和推动全体市民争做文明有礼杭州人,像礼让斑马线、景区秩序优化、窗口服务人员学习英语、好家训好家风代代相传等行动内容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

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峰会,需要广大志愿者的广泛参与和无私奉献。今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以“喜迎G20峰会·争做志愿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礼仪、外语会话、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能力,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争做“美丽杭州”的“促进者”、城市文明的“生力军”和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使志愿者成为展示杭州人文风貌的一道美丽风景。“我们将继续壮大发展党员志愿者队伍、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助力G20峰会的举办。”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我市还深入推进“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和“清洁家园”行动,在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的基础上,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沿街单位和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治理“脏、乱、差”,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整洁,以最靓丽的容颜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