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首次跻身 全球100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2016-05-18 08:10

昨日,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会议目的地城市排行榜,杭州凭借27个国际会议,位列城市排名全国第3,亚洲第24,全球第100。这也是杭州首次跻身全球100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拥有80个成员国家,是全球国际会议最权威的专业机构组织之一。每年ICCA均会对全球品牌国际会议的举办情况进行统计,并据此发布全球会议目的地城市排行榜,此榜单已成为衡量国际城市会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本次ICCA发布的榜单显示:杭州国际会议增量明显,与会议发达城市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数据显示,去年,杭州与2015年G20峰会举办地——土耳其安塔利亚的国际城市排名同列100名。

“G20峰会的举办给了杭州会展业发展千载难逢的机会。”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主任何亦星说,“我们要借助G20峰会效应,快速提升杭州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各个领域内世界顶级专家、领军人才与本地人才的联系交流,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在杭州落户,为杭州创新、产品、技术及文化搭建起世界性的交流展示平台。”

据初步统计,2015年我市商务会展和会议培训客人占国内游总人数18.4%,贡献了旅游总收入的33.84%。从人均直接消费看,境外、国内商务客人分别约为4000元和3000元,远高于普通游客的1322元。

近年来,杭州将发展会奖旅游作为旅游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通过聘请会议大使、参加专业展会、策划大事件营销等举措,赢得了会展业形象和业务的双提升。就在本月初,我市制定出台了《杭州市促进会议与奖励旅游项目引进支持办法》。《办法》将对在杭州举办国际会议、国内学术会议、国内商业会议、入境奖励旅游项目、国内奖励旅游项目、杭州会议大使引进的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