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
2013-05-06 09:04

坚定目标 走在前列

日前,我市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在临安召开的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和细化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现场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目标,切实把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在听取有关区、县(市)委宣传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翁卫军指出,全省现场会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工作主动、行动迅速,克难攻坚、拉高标杆,善于创新、勇于争先,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开局良好、成效初显。他强调,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是“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文化修养,也有助于提升杭州文化软实力、推进杭州城乡统筹发展,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既要坚持标准,又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建好基础设施。按照省里标准,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原有设施,采取多种方式,体现群众主体和多用途综合性;要坚持挖掘资源,注重特色,丰富文化内涵。整理挖掘当地优秀历史文化,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内容,增强村民归属感自豪感;要坚持加强引导,寓教于乐,弘扬主流价值。把道德讲堂作为文化礼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坚持规范管理,建设队伍,形成长效机制。组建村级文化礼堂领导班子,培训农村专职宣传文化员,建立有效运行机制。有关各地和市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指导,动员群众参与,注重典型示范,建立起领导重视、群众参与、各方支持的保障体系,合力推进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