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中国梦”杭州首届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3日颁奖
2013-05-06 09:01

凝聚青春力量 成就青春梦想

拍摄微电影《阳光总在》的项家三兄弟

5月3日,杭州首届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举行颁奖典礼,此次大赛作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和“三观”、“三热爱”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以流行文化元素和新媒体为表现形式,展示了当代杭州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祖萼,副市长张建庭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青年颁奖。

本次大赛以“凝聚青春力量、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发动全市各界青年用镜头语言记录青春故事,传递青春活力,助推青春梦想。自3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3家单位的201部作品,包括剧情类、纪实类、动画类、创意类等不同类别,反映青年学习、工作、生活、爱情等各方面,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激情、活力与风采。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共有24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并在杭州19楼论坛进行展播,其中《成长》、《春天里的格桑花》、《阳光总在》等12部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此外,现场还颁出最富创意奖、最靓剧本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具人气奖等6个奖项。

此外,在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之际,团市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三观”、“三热爱”主题实践活动、“美丽杭州青春建功”行动、“志愿服务品质提升”项目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奏响了“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品质城”的时代强音。

让梦想起航 ——访团市委书记周扬

本报讯(记者 徐墉)由共青团杭州市委和杭州文广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梦”杭州市首届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典礼3日举行,本报记者就为何举办这场微电影大赛及其意义专访了团市委书记周扬。

记者:为什么会举办这次微电影大赛?

周扬: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论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梦想和激情。如何以更为有效的方式,让广大青年学习、了解和宣传关于“中国梦”的论述,我们采用了微电影这个青少年乐于接受,同时又能够有效宣传的载体。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青年朋友们充满创意,积极进取,他们不仅喜欢看电影,而且喜欢写电影、拍电影,还会演电影,每部参赛作品也都讲述了属于青年人自己的梦想。

记者:作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微电影大赛有何特点?

周扬:“微电影”已经成为当前青年群体普遍欢迎的媒体形态。在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参与过程中,“中国梦”和“三观”、“三热爱”等一系列理论性的论述被自然地结合到这一新媒体当中,让青年朋友利用有趣的方式,把有意义的事情阐述得更有意思。所以,让青年喜爱,是此次活动的最大特点。

记者:新媒体对青年树立价值观和行为方式有什么影响?

周扬:引导青年树立积极价值观,关键要找到乐于接受的载体,新媒体便是其中之一。近年来,我们通过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的网言网语,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快地走进青年朋友们的内心,也不断传递着正能量。接下来,我们计划在宣传思想引导上从内容供应走向产品供应,利用杭州这片充满创意的土地,让更多青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出更多好产品。就像这次的微电影大赛,取之于青年,用之于青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